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情系灾区 奉献爱心——湖北省政协举行主题委员活动日 现场捐赠979万元

发布时间:2016-07-15 07:37: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实习生陈思思)今年入汛以来,我省连续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强度大、范围广、时间集中,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灾情牵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7月3日,省政协发出防汛救灾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为灾区防汛抗洪救灾献爱心、送温暖。倡议书发出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参与抗灾救灾,积极捐款捐物,截至13日下午6时,共计向灾区捐赠4088.7646万元。

昨日上午,省政协举行“政协委员情系灾区”主题委员活动日,通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防汛救灾献爱心的情况,向各级政协委员表达敬意和慰问,并应广大政协委员的要求,现场再次为灾区进行捐赠。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先捐款,参加活动的44名省政协委员和代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肖宏江代表湖北省能源集团,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戴皓,省政协常委梁亮胜、王均豪,省政协委员释妙乐,省政协委员陈一丹所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分别捐款100万元。华人华侨代表龚思行捐款2万元,正在湖北参访的台湾“中华擎天荆楚情文化参访团”得知活动后,捐款1万元。因公出差在外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全国政协常委郑心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郭跃进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委托捐赠。活动现场收到捐款总额为979.46万元。

张昌尔在活动结束时说,面对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情系灾区,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科学统筹,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出钱出力,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与灾区群众心连心、共患难的赤忱情怀和巨大力量。

张昌尔指出,新一轮强降雨已经袭来,我们面临着打大战、打恶战、打持久战的更严峻考验,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勇担职责,主动作为,投身到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中,为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增光添彩。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团结统战功能,广泛联系各党派、各阶层和各族各界人士,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积极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和带领所在单位、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继续大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行动,立足实际,扶危济困,为受灾群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深入调研,立足五大发展新理念和应急谋远新措施,广开言路,科学建言,为最大限度减轻洪灾影响,实现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主持活动,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田玉科参加活动日活动。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通报有关情况,并致感谢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