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天门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强调一手抓防汛抗灾保安全一手抓生产自救保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19 07:49: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通讯员周诚)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天门市检查指导抗洪救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洪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加强力量组织,加强农资调运,加强抢补改种,一手抓防汛抗灾保安全,一手抓生产自救保发展,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杜场村进村道路被淹,正抓紧抢排渍水。王晓东嘱咐当地党政负责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及时医治。要千方百计加快排渍进度,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土城村、芦岭村受灾农户在村组干部的带领和农机合作社的帮助下,有的在整田,有的在补种,有的在撒播,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王晓东踩着泥泞走下田埂查看补种情况。他指出,要想尽办法全力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抢时间、抢季节,能补什么补什么,能种多少是多少,能抢一点是一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农业少减产、农民不减收。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救灾一线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华丰农业合作社稻鳅共生养殖基地漫溢1300亩。王晓东详细了解合作社抗灾救灾情况,并帮助贫困农户补放泥鳅幼苗。他说,这次洪灾暴露出的问题充分说明,要十分注重农业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和发挥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的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在听取天门市工作汇报后,王晓东充分肯定了天门市抗洪救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各地要借鉴天门做法,集中力量抢排渍水、抢修设施、抢抓田管、抢季补种、抢时收获、抢防疫病,迅速开展恢复生产和抢修抢管工作,以实际行动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查漏补缺,善于化危为机,进一步提高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农田排灌能力,增强水生态修复能力,加快转变治水兴水管水思路,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