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用油画宣传征兵 逼真又接地气(图)

发布时间:2016-07-23 10:42:42来源:SRC-13

12_副本.jpg

  荆楚网讯(记者 孙永军)日前,湖北省征兵办公室下发到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和高校的四幅征兵宣传油画场景热烈逼真、时代特征鲜明、地域元素突出、亲切又接地气、题目点睛美妙、画功让人称赞,深受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的好评。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评价道:“以往的宣传广告多用电脑PS照片,给人感觉很假,又离我们太远。今年湖北的征兵宣传,用纯粹的油画艺术形式进行创作,在全国应该是首创。这四幅画无愧为现今主题性创作的上层佳作,更是新时期又一新品力作。”

湖娃子的海洋梦1_副本.jpg

《湖娃子的海洋梦》

  油画《湖娃子的海洋梦》,表现红色苏区洪湖瞿家湾征兵青年渴望参军守卫祖国海洋的决心和意志,坚定地告诉世界南海岛礁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一寸都不能少。

黄鹤远飞的时节3_副本.jpg

《黄鹤远飞的时节》

  油画《黄鹤远飞的时节》,表现大都市青年报国从戎的远行志向,好男儿志在守边疆,好男儿志向四方。画面把黄鹤楼的标志、高铁的时代感、大妈大娘起舞的场景,真实地表现出来,特别是画面凸显出主人翁应征青年放眼远方、心向边陲的报国之心。

校花的花语3_副本.jpg

《校花的花语》

  油画《校花的花语》,更加彰显美女爱英雄这一古今传颂的美景。特别是在当今时代,批驳了拜金思想、享乐行为。广大有知识的优秀女青年们阳光正义、心智健康,为心中的英雄送行,给自己的兄弟鼓劲。

军装的魅力4_副本.jpg

《军装的魅力》

  油画《军装的魅力》,真实地反映了最美还是穿军装、不爱红装爱武装。现今部队的女兵们心细如发、心静如平湖,她们有着女性特有的定律,是担当核心岗位的可靠、可信优质军人。有知识的广大女青年们,涌跃报名去吧,穿上美丽而庄严的军装,到祖国美丽的大山、大海、大漠上去吧,盛开出更加耀眼坚强的美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