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举行纪念建军89周年暨慰问抗洪救灾部队代表座谈会 李鸿忠讲话 张昌尔等出席 王晓东主持

发布时间:2016-08-01 08:02:0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谢慧敏、甘勇)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昨日下午,我省在汉举行纪念建军89周年暨慰问抗洪救灾部队代表座谈会。军地双方共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情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双拥大计,共促军民融合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张昌尔、王晓东、李春明、侯长安、傅德辉、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任振鹤出席座谈会。

来鄂抗洪救灾部队和驻鄂部队首长傅凌、冯晓林、范智勇、郭普校、黄瑞禹、沙成录、熊照元、胡继林、凌大荣、马晓岩、聂华、曲德华、周旭光、阮嘉明、刘勇军、周必宽、张秉成、陈晓楠、李军、曾从华、罗词凤、张森、朱建琦出席座谈会,介绍了各部队建设发展和此次参与我省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双拥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干部群众,向抗洪救灾部队和驻鄂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向支援我省抗洪抢险救灾、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示亲切问候。

李鸿忠说,人民解放军在革命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诞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和平时期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柱石,同时肩负起国家建设、抢险救灾等重要使命。今年入梅以来,面对湖北98+洪涝灾害,来鄂抗洪救灾部队和驻鄂部队官兵坚决听从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号令,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率队将军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及时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挥了突击队、主力军、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为湖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湖北夺取今年抗洪斗争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湖北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永远铭记在心。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抗洪抢险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是对部队战斗力和作风的检验,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军队作风顽强、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和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战斗力;是对人民军队地位和作用的检验,广大官兵面对汹涌肆虐的洪水,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始终战斗在最艰难、最危险的地方,不愧是党和人民高度信赖和倚重的坚强柱石和钢铁长城;是对军民鱼水情、双拥工作成效的检验,极大地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拥军优属的蓬勃热情,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他表示,湖北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以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大力度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更大力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座谈会时说,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按照拓宽“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的要求,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军队离退休干部待遇等各项政策,积极关心军人亲属就业创业和子女教育,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爱国拥军热情,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湖北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在讲话中表示,在严重洪涝灾害面前,人民军队以“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的实际行动,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子弟兵一定不忘宗旨、不忘传统、不忘使命,军民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