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把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2016-08-03 07:34:5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胡彬)昨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学到深处、干在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灾后重建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去,到矛盾和困难最多的地方去,靠前指挥,加强领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把“支部主题党日”搬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现场,把党支部会议开到困难群众家中,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通知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救灾款物发放管理,完善救灾款物募集机制,建立健全救灾款物发放管理制度,保证救灾款物管理严格规范、运行简捷有效。要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规定,做到分配方案公开、发放程序公开、发放对象公开和账目公开,确保救灾款物依法依规使用,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救灾款物,不得优亲厚友、徇私舞弊,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