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撤并减少事业单位143个 收回事业编制5097名

发布时间:2016-08-12 07:35: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吴纲、王国英、雷明)田智勇是省经信委所属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他所在单位与省经信委的工业志编辑部、省微型计算机推广应用办公室合并,由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划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全心全意搞服务!”昨日上午,田智勇到黄冈出差,偶然听说当地做阀门出口的钰丰公司遇到资金链困难,马上通过中心牵线,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中午就赶到了黄冈。原本送上门都不敢接的美国订单,这下子有希望了,钰丰公司负责人主动加田智勇微信致谢。

为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省编办(省事改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撤并整合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的各类事业单位,核减职能减少、工作任务不饱满单位的人员编制。同时,对承担的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的;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消失或长期不运行的以及职责相近、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或整合。对组建两年以上的事业单位,保留15%以内的空编,超出部分予以核减;编制规模较小的事业单位(少于30名),保留空编比例放宽至20%;有空余自筹编制的事业单位,其空编原则上收回。截至目前,省级共撤并减少事业单位143个,收回事业编制5097名。

该办负责人介绍,改革总体把握“三不”原则:不增加机构、不增加编制、不增加职数。分类后,对行政类事业单位,原则上实行编制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严格实行编制退一收一;对公益类事业单位进一步梳理分析,按照“该保障的保障、该控制的控制、该限制的限制”的思路,区分情况分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