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十个务必”始终与时俱进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9-20 08:21:0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强调,当前湖北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局面良好,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十个务必”,注重保持工作连续性,勇于增强工作创新性,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省政府工作新局面。

王晓东说,讲政治是党的一贯要求和特有优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根本前提。务必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省委领导,自觉维护省几大班子的团结协调,共同营造全省良好的政治生态。务必讲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加强系统全面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与时俱进增强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王晓东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职责。务必讲发展,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放松,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定“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发展目标,更加突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个重点任务,更加突出绿色生态这个湖北的最大优势,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务必讲改革,切实增强改革定力,凝聚改革共识,狠抓改革落地,以开放促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务必讲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民生底线守卫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民生改善持久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大获得感。

王晓东指出,政府工作务必讲担当,“关键少数”既要敢担当,争做破解难题的主攻手;又要善担当,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政府要真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褒奖、重用担当者。务必讲法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让法治理念真正融入血脉,让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务必讲数据,胸中有“数”,才能胸有成竹,不断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务必讲实效,重执行、重实干、重效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务必讲廉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廉洁自律,强化“一岗双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王晓东要求,大干一百天,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增添发展后劲。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年底硬账硬结。要全力以赴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把灾后重建作为一场硬仗来打,作为重大机遇来抓。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力新经济、创业创新,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要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开放,倒逼创新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实事落实到位。要千方百计维护安全稳定,为全省改革发展筑牢稳定之基。

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各市州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