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移民局工作组筹资百万元支持抗灾救灾

发布时间:2016-09-26 17:16: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杨正国)昨日,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鲁衙村的村民忙着抢修水毁公路。有了省移民局抗灾救灾工作组筹集的100万元做后盾,大伙儿干劲十足,他们还计划在村中心建设一个小广场——等农闲了,可以学城里人跳广场舞。

省移民局工作组进驻鲁衙村后,迅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情况,积极调度移民资金,将筹措的10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鲁衙村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

结合襄阳市城市区位调整、农畜产品种植养殖范围减少、蔬菜和肉禽供给不足而需求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工作组选定大田蔬菜、葡萄种植以及家禽、鱼类养殖等项目作为该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柱性项目。他们还积极牵线搭桥,邀请有实力的本土企业到村里现场指导,促成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直接参与项目前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