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抓好党建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强化创新 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6-10-17 07:38:1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我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深化我省平安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议和赵乐际同志在红安、麻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正本清源,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国有企业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促进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落细落地落实,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社会治理的规律和特点,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适应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的经验作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要强化问题意识,着力破解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等突出问题。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实现由末端处理向前端治理转变。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维稳“第一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万企帮万村”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脱贫攻坚,有利于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有利于凝聚社会正能量。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和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要求,深入持续推进我省“千企帮千村”行动,努力实现帮扶全覆盖,促进我省决战脱贫攻坚。要坚持精准发力,摸准扶贫对象,创新帮扶模式,真帮实帮全帮,推进帮扶行动精准落实。要认真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扶贫的优惠政策,大力支持龙头企业进农村,把生产要素引入农村,把工业理念引入农业,把小生产引入大市场,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农村脱贫双赢。要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深入发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表彰在“千企帮千村”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红安、麻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学做结合。要稳步推进市县乡换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作风建设,选优配强管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项目化推进,实行挂图作业、台账管理,确保责任到肩、任务到人,不落实不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