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迎督察保环境常绿 促升级抓经济常新

发布时间:2016-11-22 07:55: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研究加快发展新经济的政策措施,审议2017年省级预算初步方案。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湖北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一次严格问诊把脉。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将督察作为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力,作为加快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契机,下决心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绿色循环低碳、更高质量效益的发展。要精心准备、全力保障、积极配合,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诚恳接受督察。强化上下联动,加强责任落实,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雷厉风行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各项环境问题督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认为,当前全球产业正处于深刻变革期,新经济迅速兴起,谁把握了发展大势,谁就能打破竞争胶着局面,谁就将赢得未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顺势而为、积极作为,把发展新经济作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和布局未来的重要抓手,看准大趋势,抢抓大机遇,促进大发展。聚焦新经济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更新思想观念,解决实际问题,突破发展瓶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环境,留住更多人才,实现从人才培养高地向人才集聚高地转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再加力度、再强措施,推动形成新经济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减收因素多,收支形势吃紧,平衡难度增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注重保压结合,把“保民生”放在首位,守牢“保工资、保运转”底线,严控一般性、非生产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改变财政资金、地方债券过度分散使用的做法,集中财力办大事,坚决补齐各项发展短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