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7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2 16:38: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靖桥)11月21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会议邀请17名立法专家对10件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进行现场评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出席并讲话。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民宗委、省工商局等10个计划建议项目提出单位分管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分别向评委作申报项目说明。评委们就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出台的时机、社会效果等做出询问,并进行现场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确定2017年度立法计划备选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王建鸣指出,制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要充分体现当前改革需要和立法的价值取向。科学的选择立法项目是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第一步。立法建议项目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科学立项的责任感,为论证工作提供高质量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从而增强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际执行性。他强调,各立法建议项目提出单位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做到人员、时间、经费“三落实”,与省人大专(工)委、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及省政府法制办协同推进各项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