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要求做敢为善为有为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6-11-29 07:37:5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五个表率”要求,以敢担当的政治本色、真担当的宝贵品质和善担当的优良素质,做敢为善为有为的好干部。

王晓东说,当前各级干部队伍作风总体是好的,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为官不为”现象,部分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善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在担当精神、担当能力上存在一定问题,不仅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而且贻误发展机遇,危及社会稳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王晓东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领导干部要敢担当、真担当、善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敢担当既是宝贵品质,也是基本素质。要保持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切实负起担当之责,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担责作为,承担起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改革发展重任,闯关破障、攻坚克难,赢得发展先机。要体现担当能力,下大气力苦练内功,与时俱进增强本领,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真担当,既对上负责,也对下负责。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善于做群众工作,倾听群众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找准最佳结合点,坚持问政于民,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担当,既抓好大事,也管好小事。着力谋全局、抓大事,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提升战略谋划力,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善于重细节、管小事,拧紧责任链条,抓住关键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因小失大。

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曾欣,省政府党组成员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