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8 07:28:25来源:SRC-389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成就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评价和判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密联系湖北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于绍良、梁伟年、任振鹤、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文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成果。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这两篇讲话指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方向和路径,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蒋超良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经济政策框架,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思路和方法,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深刻领会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夯实“五大政策支柱”,全面做好稳增长、促转型、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深刻领会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坚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新进展、农业现代化取得新成果、实体经济争创新优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刻领会关于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抓住改革“牛鼻子”,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全面提升改革实效,推动我省改革走在前列;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持务实重行,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喊新口号,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搞形式主义,不标新立异,努力提高经济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蒋超良还就做好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刻认识做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关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关系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坚持代表条件,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要严把人选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优化代表结构,体现广泛代表性,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警示教育,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我省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苏晓云参加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省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警钟》。观看结束后,蒋超良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拉票贿选重大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令人震惊。严肃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拉票贿选和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坚定决心。蒋超良强调,当前,我省市州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接下来省级换届也将启动。我们要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警示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纪律教育。要全面落实严肃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严格落实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齐抓共管责任。要强化追责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带头自觉接受监督,特别是带头狠刹歪风邪气,以良好形象和实际行动确保全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