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邱丽新:打好党建“组合拳”,推进湖北新开放

发布时间:2016-12-20 17:50:2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

记者:请谈一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邱丽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全会精神对省商务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记者:省商务厅当前如何抓好学习贯彻?

邱丽新:根据省委要求,省商务厅按学习动员、组织推进、巩固深化三个阶段系统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具体体现在“四学”上。一是厅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对全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总体部署。二是理论宣讲全面学习,结合省委宣讲团到省商务厅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三是党组中心组系统学习,厅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准确领悟全会精神。四是支部个人深入学习,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个人自学,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记者:如何抓好全会精神在省商务厅落地落实?

邱丽新: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定期书面提醒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对照任务清单查漏补缺。逢单月向各支部明确当前工作阶段的党建工作具体任务,明确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联络员,把党建各项要求最终落到党支部和每个党员。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情况通气会,遇有重要情况随时召开,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等违纪违规问题进行通报和预警。认真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二是把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能力素质培养,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实干立身,以实干为荣,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底线划设在不出事上,努力建设一支有能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的人才队伍。

三是深化改革,推进湖北商务经济健康发展。开放不够是我省短板,将举全厅之力抓湖北内陆自贸区建设,积极主动推进商务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为实现明年商务经济和“十三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