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大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 积极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发布时间:2017-01-04 07:34:15来源:SRC-13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大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 积极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措施;审议通过《关于激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的暂行办法(送审稿)》;听取省直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更加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清醒看到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更高水平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始终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着力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要更大力度提高妇女儿童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夯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补齐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发展短板,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议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必须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增强我省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力量。要针对我省企业创新动力不强、研发投入不足等短板,打好政策组合拳,增加政策含金量,充分激发企业研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投入比重。要改进激励方式,精准投放资金,强化公示、审计等监督措施,切实提高奖励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认为,2016年是我省站在新起点上克难奋进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力求内容更完善、措施更有力、数据更精确、表述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