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去年湖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万余件 13名厅局级干部被断崖式处理

发布时间:2017-01-07 09:30:5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廖天)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2016年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2381件,处分20561人,其中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案件115件、已处分105人。通过开展执纪审查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87亿元。

据介绍,我省十八大以来立案总数是十七大期间的2倍多,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数是十七大期间的3倍多。2016年民意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比十八大之前提高了32.6个百分点。

一年组织处理4053人

我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2016年组织处理4053人,同比增长347.8%,8名被立案审查的省管干部因违纪情节较轻、认错态度较好,被免予纪律处分,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处理。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17350人,占处分总人数的84.4%;重处分3211人,占15.6%,13名厅局级干部被“断崖式”处理。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严惩不贷,移送司法机关468人。全省执纪审查工作不断优化,在处分总人数同比上升13.2%的情况下,重处分人数同比下降15.6%,移送司法人数同比下降38.8%,轻处分人数同比上升20.8%。

9名现任县(市、区)委书记被立案审查

我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查办各级“一把手”案件1025件,同比增长52.9%,省纪委对9名涉嫌违纪的现任县(市、区)委书记立案审查。全省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员干部495人,对仙桃市“6·25”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不力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

追回外逃人员38人

其中3人是“百名红通人员”

我省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力协作,全年累计追回赃款2400多万元,成功追回外逃人员38人。38人中包括3名“百名红通人员”,2016年全省追回“百名红通人员”数量居全国前列。

另悉,全省还受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843件次,立案查处52件,处分5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5名市级纪委干部因涉案款物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被处理,其中2人受到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