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新春台胞座谈会上强调以更优质服务打造台商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7-01-11 07:30: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新春台胞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与在鄂台胞代表相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共商发展大计,听取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鄂台合作的意见建议。副省长童道驰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在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614家,投资总额205亿美元。座谈会上,部分台商和台湾青年代表介绍了在湖北的发展和工作情况,并就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台胞台商台属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6年是湖北站在新起点上克难奋进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省委、省政府率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全省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其中也离不开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作出的重要贡献。

王晓东指出,两岸和平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台属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对两岸和平发展、国家经济发展和湖北未来发展的信心。要充分认识湖北在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力度,继续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合力迈出鄂台交流往来新步伐。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台商发展的良好环境,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更大力度为台商排忧解难,把我省打造成台商发展的新高地。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