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坚决兑现庄严承诺

发布时间:2017-01-21 19:20:13来源:SRC-13

  王晓东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坚决兑现庄严承诺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甘勇)1月21日上午,省“两会”刚结束,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王晓东强调,做好政府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基调,突出重点难点,遵循科学规律,“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不折不扣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王晓东指出,要上下同欲对标干,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认真领会和把握做好“五个表率”、处理好“五个关系”的工作要求和思路,带头贯彻、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行动指南,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精准干,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放松,做好补短板的“加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减法”、改革创新的“乘法”、降成本的“除法”;紧紧扭住振兴实体经济不动摇,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促民营、优服务;紧紧扭住生态环境保护不含糊,积极寻找新机遇、培育新优势、走出新路子;紧紧扭住精准脱贫不懈怠,坚持“准、实”导向,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迅速发动“春季攻势”,突出先难后易,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赢得主动。

  王晓东要求,市县乡政府作为换届后的新班子,要以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指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有效“稳”,把8%的增长作为底线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千方百计“进”,在质量效益、转型升级、动能转换上进,加快构建适应新常态的经济发展方式;尽心竭力“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工作激情。要遵循规律科学干,更好把握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提高对新常态趋势性变化的适应把握能力;牢牢攥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把中央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转化为考核评价的鲜明导向、具体的政策措施、实实在在的发展项目;高扬想干事、敢干事的风向标,加快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要扑下身子务实干,把要求提实,把工作抓实,把责任压实,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王晓东强调,岁末年初,要抓实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抓实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抓实节日群众生活安排,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抓实政府系统廉洁自律,确保过一个廉洁的春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生练、曾欣,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政府各部门、各市州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浏览《湖北新任省长王晓东提出“五干”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