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员:干字当头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1-23 07:42:5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干部的价值在于干事,干是本分,更是职责。省“两会”已经落下帷幕,蓝图已定、目标已明,关键是狠抓落实,用行动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改造现实的强大力量。

求真务实、崇尚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之所以能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跃居全国第七,之所以能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之所以能有147万人脱贫、1601个村出列,靠的都是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果决勇毅的实干行动。

如果说部署需要花一分力气,落实则需用九分功夫。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从“坚决向污染宣战”,到“为群众办实事只加不减”,项项都不能空对空,处处都需要实打实。不做虚功、务实重行,才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措施落地生根,才能全力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党要一再强调“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熟水性,好划船。”担当有为,是工作热情与科学精神的结合,攻坚克难,有能力才能解压力。进一步提升对新常态趋势性变化的适应把握,我们才能有的放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植新的发展优势;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化解深层次矛盾,成为能抓善管的行家里手。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原书记毛丰美,生前带领村民在村头竖起近十米高的“干”字碑,时时提示落实的意义。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我们就能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把政绩写在荆楚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