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政法委:三管齐下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7-02-11 11:50:0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孟宪琳)7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该委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对标看齐,以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省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将从三个方面使劲用力,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实落细落小。一是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黑恶犯罪等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集资诈骗、金融诈骗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社会矛盾风险隐患的预防研判和排查化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金融改革、企业改制等重点领域的维护稳定工作。二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驾护航,依法稳妥处置“三去一降一补”中的涉法问题,推动有效处置“僵尸企业”,切实维护广大民营企业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三是优化执法司法作风,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加大对影响经济发展的执法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追责问责力度,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