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部署2017年地名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18:25:33来源:SRC-13

177.jpg

  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出席2017年度湖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推进会并讲话。摄影:赵源

188.jpg

  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华作工作报告。摄影:赵源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源)2月20日至21日,2017年度湖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华作了工作报告。

  闵建华全面总结了湖北省2016年地名普查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突破、新境界,同时对全省普查检查验收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及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全面部署了全省2017年地名普查工作。闵建华说,地名普查检查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只要全省地名普查队伍,特别是在座的“关键少数”,保持“勇于担当、自我加压”的工作精神,秉承“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筑牢“责任到此,决不推辞”的工作作风,上下同心、迎难不惧,勤学善思、知难而上,就一定能够展现荆楚文化的千年风采,一定能够呈现普查转化的丰硕成果,一定能够实现湖北地名普查的顺利验收。

  会上,彭军强调指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重要国情调查,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来推进、来完成,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两级普查办部署的坚决落实。

  彭军要求,各地要以“争一流、创唯一”的勇气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执行有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挂帅、亲自出征,确保贯彻落实地名普查要求不走偏、不走样。各地要以务实笃行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要继续以督查为抓手,强力推进国家和省级各项普查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新督查方式、建立督查机制、明确督查重点、加强督查问责。要通过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考核、奖惩一体化的落实制度,形成雷厉风行、政令畅通的督查执行体系;严格目标管理,进一步完善民政重点工作评估机制,加强绩效考核,提高工作成效。

  会上,省政府文史馆副馆长黎继、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调研员孙平、国家地名大辞典词目表湖北编辑部编辑李玉梅、湖北中巽泰科技有限公司、省级监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省级检查验收单位湖北省国土测绘院的技术负责人,分别就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地名普查成果转化辅助系统应用、地名普查监理、检查验收等方面为与会代表做了培训。鄂州市、十堰市、武汉市江夏区、鄂州市华容区、咸宁市嘉鱼县、荆门市京山县地名普查办及技术协作单位湖北省国土测绘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的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江夏区、华容区、嘉鱼县、京山县地名普查办对地名普查成果资料进行了现场展示。

  会议由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高建洲主持。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地名普查办主任、区划地名科科长,技术协作单位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77.jpg

交流普查成果。摄影: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