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集中力量办大事打好基础利长远

发布时间:2017-02-23 07:10:18来源:SRC-13

  王晓东在“补短板”重大工程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集中力量办大事打好基础利长远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及公路安防设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四项“补短板”重大工程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打基础利长远导向,正视问题、真抓实干,着力补短板,敢啃硬骨头,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为湖北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补短板”四大工程,是补齐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基础工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全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神聚力,坚定不移做好这些大事要事实事,坚决兑现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王晓东强调,推进“补短板”四大工程,要坚持科学规划,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将目标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标准化,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规划,有序有力推进,避免走弯路,减少投资浪费。要精心组织实施,工程由省级统筹协调,市县具体实施,明确年度目标,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评估验收,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要注重工程质量,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护,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要创新融资方式,充分激发市县积极性,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项工程省里分别成立建设指挥部,市县政府要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明确责任、任务和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