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多措并举力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降两升”

发布时间:2017-02-23 11:25:39来源:SRC-5

新华社武汉2月22日电(记者 梁建强)22日,湖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武汉举办。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要强化专项治理,坚决破解突出问题。其中,要确保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下降,查处数、破案数上升的目标。

会议要求,湖北政法机关应加强与发改、财政、通行管理等部门的配合协调,加快完成电信网络升级入口诈骗电话防范系统建设,力争90%以上的诈骗信息被成功拦截。同时,政法机关要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实现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与查处数、破案数“两降两升”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均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投入实战,通过打窝点、摧团伙、斩链条,强化破案追逃,大力推动落实源头治理和技术拦截措施,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

在2016年6月启动的、为期7个月的“荆楚平安使命2016”专项行动中,湖北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198起,刑拘3422人。同时,湖北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预警拦截、接警止付工作,帮助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