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精准扶贫送电影下乡活动启动 计划放映电影1万场

发布时间:2017-02-26 10:27:1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孙文耀)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构建精神支撑助推精准扶贫”送电影下乡活动在红安县觅儿寺镇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计划放映1万场,重点覆盖全省4821个贫困村,观影受众将达到千万人次。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活动将充分利用和发挥电影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作用,采取“一加二”的放映方式,精作一套精准扶贫公益宣传片,展映一组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电影,展映一批优秀国产电影。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长江电影集团制作,以动漫、白话等形式将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先进典型、实施精准扶贫的创新案例,制作成公益电影宣传片免费放映。扶贫先扶智,活动将有针对性地挑选一批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农民急需和喜爱的科普电影放映,建立科普电影库,还将最新农业科技知识转制成专题电影加映,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