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升外资利用水平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发布时间:2017-02-28 07:10: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相关政策措施,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和人感染H7N9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省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积极利用外资是我省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切实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我省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放宽外商准入限制,支持外资投向我省传统支柱产业和PPP模式项目,促进利用外资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要制定完善吸引外资的财政、税费、土地、融资、人才等政策,进一步改善法治、政策、诚信、人文等环境,全面提高我省外商投资综合服务水平,增强我省利用外资的软实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发生了3起重大安全事故,必须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红线牢牢系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特殊的要求、特殊的力度、特殊的措施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严监管、从严督导、从严整改、从严问责,着力补齐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明显短板,着力整治安全监管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工作组发现问题整改,列出清单、真抓实改,限期整改到位;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再动员、再排查、再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前阶段我省人感染H7N9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力、成效明显。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加强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和源头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要做好感染病例医疗救治,规范开展现场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家禽产业发展的关系,积极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新模式,加强对基层防疫人员、养殖户和消费者的宣传培训,促进家禽产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