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借PPP激活民资春水 传统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居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2017-03-02 07:31:2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任洪丞)我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正上演“速度与激情”。昨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入库项目总投资达8224亿元,居全国第5位。

我省已建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库,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保、农业、林业、重大市政工程七大领域。截至2月底,武汉、襄阳、孝感、宜昌、荆门的PPP入库项目数列全省前五,分别为106、105、83、82和65个;武汉、襄阳、宜昌、鄂州、咸宁的项目总投资列全省前五,分别为2807亿元、851亿元、756亿元、653亿元、552亿元。

省发改委介绍,今年是全省PPP项目落地年,下一步将全力推动:一是组织实施PPP项目落地计划,已纳入266个项目;二是选择若干市、县、园区开展试点示范;三是举办全省PPP项目推介会,组织签约一批项目;四是建立民企商会和金融机构的项目对接机制,引导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PPP。同时,积极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和财政奖补资金,用于支持各地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探索发行PPP资产证券化产品,研究设立PPP投资基金,参与PPP项目股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