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质量管理工作会在汉召开 倡导设立中国品牌日

发布时间:2017-03-02 22:57:01来源:SRC-13

7_副本.jpg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 通讯员张雪燕)3月2日,全国质量管理工作暨质量提升现场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在大会上表示,品牌建设是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目前正联合发展改革委制定国家品牌发展长期规划,倡导设立“中国品牌日”。

  此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度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和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现场做了交流发言。

  黄国梁在交流会上表示,品牌建设是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2016年质量管理司制定发布了质量品牌提升“十三五”规划和质量品牌提升2016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对43个园区进行现场验收,23个园区获批准命名。加快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制定,已申请7项国家标准立项,4项形成标准草案。

  黄国梁说,目前正联合发展改革委制定国家品牌发展长期规划,倡导设立“中国品牌日”。各地要抓好质量品牌建设,打造区域质量品牌。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品牌扶持力度,培育一批高端自主品牌,带动行业集聚发展。提高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增强消费者购买国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