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在武汉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讲好武汉故事 唱响武汉声音 扩大武汉影响

发布时间:2017-03-09 07:10:36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胡雪璇)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昨日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讲好武汉故事、唱响武汉声音、扩大武汉影响,增强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提升武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主持会议。

陈一新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拼搏赶超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加强城市形象塑造传播,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陈一新肯定了我市去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之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陈一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热点,坚决守住网络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抓难点,夯实农村思想文化建设这一薄弱环节;抓重点,以有效举措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弱点,做强武汉对外宣传舆论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宣传“大话题”、策划“大活动”、构建“大平台”、锻造“大作品”,营造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诚信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加快文化小康建设,做好文体乐民,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空间,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李述永部署要求做好七方面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凝心聚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突出引领融入,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营造拼搏赶超的主流舆论强势;讲好武汉故事,全面树立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城市形象;振兴汉派文艺,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小康。

会议通报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印发了《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项目实施路线图及“一月一品”项目安排》《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高校方案》《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把重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杰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