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坚决打赢“送瘟神”攻坚战 确保疫区同步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7-03-17 08:18:3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我省召开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批示指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我省是血吸虫病重疫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全省血防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时刻把疫区群众之痛放在心上,始终保持抓血防工作力度不减弱、落实措施不松懈、资金保障不减少,全面落实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十年送瘟神”攻坚战,确保疫区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血吸虫病防治是湖北“天大的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蒋超良书记批示要求,坚持更高标准,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血防工作。要紧紧围绕到2018年全省实现“送瘟神”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和防控重点,分类施策、综合施治,认真落实传染源控制、工程治理阻断和血防基础措施,不断提升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感情抓防控,带着责任抓落实,强化目标引领、依法防治、协同作战和工作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血吸虫病防治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他指出,做好血防工作,认识要到位,责任要上肩,任务要落实,要细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查找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担当作为、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十年送瘟神”奋斗目标。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血防办通报全省血防工作情况。荆州市、荆门市、仙桃市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