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2 07:14: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昨日上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作书面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准大方向,把握主动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判断、坚定决心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打造让人民信任的廉洁政府。

王晓东就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提出五项任务和要求。一是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更快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着力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二是强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优化环境,大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三是强力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紧盯“三公”经费压缩、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全程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强力推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加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惠民政策落实和制度执行力度,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群众利益的事再小也要除。五是强力推进廉政建设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教育,坚持依法行政,强化风险防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当、作表率,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敢于担当作为,以担当诠释忠诚,务实重行,较真碰硬,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局面。

副省长郭生练、曾欣、童道驰,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出席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武汉分会场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