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6 11:03: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谢文哲)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启动。

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共同举办,设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维修电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比赛工种。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

在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初赛、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各工种将在7月至10月分别举办全省决赛。对在决赛中获各工种第1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推荐参加“湖北工匠”评选,并作为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评选优先推荐人选;对获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获第4至8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各工种前8名的选手颁发奖牌和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