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移民系统2017年度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9 21:20:1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记者李川)4月19日,湖北省移民局召开全省移民系统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点题督查工作各项任务,督促全省各级移民管理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梳理、解决移民资金、项目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移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此次点题督查整改成效的标准。

  按照2017年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部署,湖北省政府将对省移民局开展点题督查工作,并确定移民资金和项目监管为此次点题督查的主要内容。

  记者从现场获悉,全省各级移民管理部门将从三个方面开展点题督查工作:查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履职尽责情况,看移民资金监管机制是否健全,资金使用是否符合规划、计划要求,是否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侵占移民资金等行为;查移民工程项目管理履职尽责情况,看项目立项是否符合相关程序,“四制管理”是否落实;查移民资金效益发挥履职尽责情况,看移民资金是否存在结存量过大,项目是否发挥实际效益,移民是否受益。

  湖北省移民局局长陈树林说,移民部门的重要职责是维护移民权益,是全省三百万水库移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目前,我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得出”的任务已经完成,而“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则任重道远。移民资金、项目监管是这次履职尽责情况点题督查的主题,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严格按照《湖北省移民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执行,全面落实点题督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完成水库移民与全省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据了解,省移民局将在湖北移民网开辟“履职尽责点题督查”专栏,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收集问题线索,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