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4-23 09:51: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4月下旬至5月中旬,省安监局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各地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摸底调查、方案制定、动员宣传、监管执法等情况;各地在不同治理行业中培育样板企业、开展示范引导以及规范化企业创建等情况,以及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情况。同时,核实市县安监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等。

省安监局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的问题或隐患,由当地市(州)安监局下达执法文书并督促整改,对存在问题拒绝治理、拒绝整改的依法处罚,问题严重、整改无望的要依法提请政府予以关闭。要通过督查,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督促治理企业全面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制度和措施,不断改善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