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洪湖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力抢险科学处险确保长江防洪安全

发布时间:2017-04-24 07:10:3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下午,长江防总总指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赶赴洪湖市,实地察看长江干堤崩岸险情,现场督导应急抢险处置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崩岸应急处险,及时消除堤防隐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日,洪湖长江干堤虾子沟堤段发生崩岸险情,崩长75米,崩宽22米,吊坎高6米,距堤脚最近仅14米,直接威胁堤防安全。当地已采取削坡减载、抛石镇脚等措施,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王晓东来到崩岸险情现场,详细了解应急抢险、隐患排查、物料准备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蒋超良书记的批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方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应急抢险脱险任务,确保长江大堤安全。要加强资金筹措,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织和人员疏散演练等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大排查力度,对长江干堤重要岸段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开展重要干堤水下地形测量,加强崩岸险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要研究河势变化规律,加快实施河道整治、护岸工程建设,积极采取措施控制有利河势,切实维护长江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和通航安全。要加强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位于长江中游干流北岸的洪湖市境内,是长江中下游整体防洪的重要组成部分,蓄洪工程总投资超过44亿元。王晓东来到项目工地,实地了解建设进度,检查工程质量。他指出,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是处理长江超额洪水,保障荆江大堤和武汉市防洪安全的重要工程设施。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奋力冲刺、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注重工程质量,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确保工程经得起洪水的考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作业流程,确保项目工程施工安全。全省各地要抢抓汛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提升、五大湖泊堤防加固、入江重要支流治理、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四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