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会见全国见义勇为英模

发布时间:2017-04-26 09:41:3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实习生田茂材)昨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在武汉会见了我省3名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代表。

在24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潜江女教师秦开美、时任镇干部王林华,接力充当人质,救下52名孩子,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武汉老冬泳队员陈忠贵,奋不顾身跃入长江救人,被激流夺去生命,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傅德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3位英模的壮举给予高度肯定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3位英模是我省近年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投身见义勇为的崇高事业,为平安湖北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

曾欣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要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更好地鼓舞人心、弘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