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工商局更深层次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04-26 09:51:3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昨日,在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明方表示,将结合湖北自贸区建设,梳理发布工商登记注册“一次就办好”事项清单,让市场准入更加便利,有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省工商系统将更深层次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彭明方说,下一步,将试点“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推广应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健全完善各类准入负面清单,推行银行网点免费代办工商登记服务等。

自贸区企业,将享受哪些利好?“以企业注册名为例,将允许自贸区辖区内企业注册带有‘湖北自贸区’字样的企业名称;以准入门槛为例,现在注册成立集团公司,需满足5000万元注册资本金的条件,但自贸区企业注册集团公司,将放开这一条件。”省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王志军透露,目前,省工商局正在制订服务自贸区企业相关利好政策,确保每一条都是“干货”。

宽进还要严管。“在加强市场监管执法方面,继续推广应用‘全国一张网’和湖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彭明方表示,目前,全省已归集企业信用信息4353.2万条,一批失信违法企业受到信用约束。下一步将推进各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和联合惩戒,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同时,省工商局将更大力度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大众创业促进、小微企业成长、重点企业培优“三项工程”,深化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服务,搭建银企融资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