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加强涉“两非”药械监管

发布时间:2017-05-02 08:20: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李思燚、实习生陈彦西)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下简称“两非”)造成出生婴儿性别比失调,扰乱了正常社会生育秩序。4月24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将围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经营终止妊娠药品及B超检测设备的监管力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监管用于终止妊娠的药品,包括复方米非司酮片、米非司酮片、天花粉蛋白注射液等12个品种,同时还将严查用于胎儿性别鉴定的B超检测设备。将重点对涉及“两非”的药品器械进行跟踪把关:特别要求监管部门查看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购销资质审核制度、严格购销管理,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按要求对销售的超声诊断仪及染色体监测专用设备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