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襄阳调研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 全力实现经济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7-05-11 07:48: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襄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投资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发有为、稳扎稳打,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晓东先后来到枣阳市、老河口市和襄州区,深入精金模具、海立美达、津泰环保、时瑞达重工等企业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当前正值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黄金季节,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握和引导好投资方向,充分利用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腾出的市场空间和环境容量,引进培育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发展上水平、提质量、增效益。要充分发挥工业在稳增长中的主支撑作用,既要抓好“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要抓好“铺天盖地”的高新特优小项目,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在中兴绿色农场、正大食品、新国缘棉纺等企业,王晓东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计企业负责人。他指出,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综合运用“加减乘除”,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更大力度降成本、补短板,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聚焦聚力振兴实体经济。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大力调整产品结构、生产方式、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王晓东还来到老河口市316国道绿化工程现场和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了解生态建设模式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情况。他强调,襄阳市肩负着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重任,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积极寻找新机遇、培育新优势、走出新路子,扎实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和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着力提高改革整体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