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长江防总入汛后首次会商汛情 要求积极防范局部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4:0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陈立立、梁宁)8日,长江防总召开入汛后的首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长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要求积极防范局部强降雨灾害。

中国气象局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通报了近期降水及未来天气情况;长江委水文局通报了长江流域水雨情监测预报情况;长江防办通报了流域水库群消落调度和溪洛渡、向家坝与三峡水库联合生态调度试验情况以及长江崩岸险情排查督导与流域水毁修复进展情况。

会商会认为,近期长江上中游地区正经历一次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雨达100—250毫米,长江流域已全面进入汛期,长江防汛进入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水雨情监测预警预报,做好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组织会商,及时启动响应;做好水库群消落调度工作,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兼顾生态调度;派出督导组前往中下游五省,督导长江崩岸险情应急抢护和水毁修复;完善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积极做好三峡后续规划中崩岸治理项目实施和172项重要水利工程中重点河段河势及岸坡影响处理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