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获批 加强9个资源产业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4 08:14:5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胡志喜)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国土资源部上月底批复《湖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

批复指出,要加强鄂西等9个资源产业基地建设,提升矿业发展水平,稳定资源供应能力。强化宜兴磷矿北部磷矿区等42个重点矿区监管,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大力推进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矿区土地复垦,加快转变矿业发展方式。推进“一带一路”矿业国际合作,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增强矿业发展活力动力。

规划获批,标志着我省矿产资源规划管理工作有了指导性文件,将为全省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活动提供重要依据。对不符合矿产资源规划的勘查、开采项目,不得批准设立矿山企业,不得审批、颁发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不得批准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