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强调: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7-05-20 07:46: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肃换届纪律,确保省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举行集中研学。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带头对表看齐,带头执行制度,带头正风肃纪,带头服从安排,带头落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傅德辉、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张岱梨、王建鸣,副省长童道驰、周先旺,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田玉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委阮嘉明,武汉市市长万勇、政协主席胡曙光等参加集中研学。张昌尔、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王立山分别作主题发言。

蒋超良指出,换届纪律是重要的政治纪律。省级领导班子换届是对全省管党治党成果和政治生态的一次重大检验。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影响全省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带头对表看齐,坚决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讲政治挺在前面,把组织原则挺在前面,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蒋超良强调,要带头执行制度,坚决遵守省委提出的“九个必须”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程序,严格执行请示汇报程序。要带头正风肃纪,坚决严守党中央“九个严禁”纪律要求,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惨痛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带头服从安排,坚决拥护党中央人事决策,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蒋超良指出,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特别重要的是抓主体责任落实、抓问责。要带头落实责任,坚决维护省级换届良好环境。省委对省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负总责,省纪委担负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责任,省委组织部(省委换届人事办)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负直接责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以及有关方面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担负重要责任。换届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必须把纪律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抓在手上,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省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