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全面下放

发布时间:2017-05-28 08:30:0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徐丹陈维)前日,湖北省职称工作会议举行。省人社厅介绍,今年我省职称制度改革重点推进高校和企业两个领域,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

据了解,高校职称制度改革方面,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向本科院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成人高校)和国家示范、国家骨干、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学校下放高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权。向其他高等职业学校下放高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中、初级评审权。各高校自主开展评审,自主发文办证,结果自主使用,政府相关部门不再直接组织高校教师职称评审,不再审批评审结果,不再发文办证。

企业人才职称改革方面,在全省注册登记三年以上、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直接申报高级经济师。评审过程中不再限制学历、资历、论文,并突出企业对社会的贡献、企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和个人对企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