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高温和汛期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01 07:55: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莉 通讯员聂国桥)即日起至6月7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派出多个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温和汛期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危险化学品企业夏季高温和汛期的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救援预案、值班值守和巡检制度;港口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各项安全准入手续是否齐全,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是否有相关证件,驾驶员、押运员和装卸管理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格证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存在“小车大罐”、超速、超载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

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检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检查、抽查,并向地方人民政府反馈检查情况。各级各部门在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危化品领域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省安委会各检查组做好相关工作。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将集中曝光,对相关企业也将集中处罚,隐患整改和督办不力的将集中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