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来鄂巡查 王晓东出席巡查动员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10 07:06: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曾莉)昨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在汉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周先旺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郭允冲通报了此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和企业责任落实的重大创新,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希望湖北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狠抓问题整改,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提升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王晓东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鄂巡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积极支持配合巡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积极主动自查自纠,不遮羞护短,不避重就轻,不弄虚作假。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全面落实、全面整改,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第三巡查组将在我省开展为期不少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重点巡查省级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市、县、乡(镇)和企业。巡查组将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

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信访专用电话(17320540280),设立举报专用信箱(武汉市第77311号邮政信箱)和举报电子邮箱(hbaqxc@163.com),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