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会议上强调 转职能 强监管 优服务 全力推进政府自我革命

发布时间:2017-06-14 07:12: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在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省“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勇往直前、强力推进,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升我省“放管服”改革质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王晓东指出,“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应对经济下行、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之举,是厘清市场与政府关系的关键环节,是政府“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当前,“放管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牵住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王晓东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放管服”改革质效,努力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添便利。要在“放”上继续做“减法”,更大力度简政,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更有“含金量”放权,变政府部门“端菜”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点菜”,更好地解决痛点、堵点、难点和群众利益关切点;把清费降费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要在“管”上继续做“加法”,管出公平,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提升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管出活力,实行差异化监管,走出“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怪圈,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管出安全,加强对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监管,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在“服”上继续做“乘法”,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试金石。

在便捷高效上增强获得感,围绕“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目标,打造“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体系,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公共服务供给上增强获得感,着力补齐城乡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和贫困地区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短板;在兜牢民生底线上增强获得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要以更强的责任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实抓细,加强督责问责,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曾欣、童道驰,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