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举行增资扩股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4 10:43: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昨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周先旺出席并见证签约。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国电长源电力股份公司、华润电力华中分公司、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等9家企业,共同签署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增资扩股合作协议》。

自2014年4月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启动以来,湖北碳市场运行成效显著,碳交易市场规模领先全国。截至今年5月底,二级市场碳配额累计交易2.99亿吨,交易额70多亿元,分别占全国二级市场的74%和79%,碳市场的定价功能和交易机制正在形成;碳金融创新领先全国,碳金融的种类、数量和首创性均居全国首位;碳市场减排成效领先全国,有效推动了企业节能改造和转型升级;碳市场“精准”扶贫模式领先全国,生态环境补偿的经济效益显现。

此次增资扩股既是湖北建设全国碳交易中心和碳金融中心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央企和地方务实合作共建碳交易市场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