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参加省政府办公厅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 争做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7-07-02 07:23: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6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活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当标杆、作表率,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应急办、秘书五处、金融三处、文书处、人事处等党支部负责人畅谈心得、交流体会。听取各党支部发言后,王晓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筑牢理想信念高线,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抓实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晓东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坚持学做结合、学做统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真学实做上不断深化拓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构建学习教育常态机制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把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标准,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素质,把极端负责作为必然要求,把默默奉献作为应有境界,把廉洁自律作为行为底线,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

王晓东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集结号,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省政府办公厅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领会精神实质、推动落实落地、提升能力水平上当标杆、作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争当谋划的高手、协调的能手、服务的好手、落实的强手,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