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成员瞻仰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

发布时间:2017-07-03 08:36: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瑞、殷三元)1日,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带领下,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11名成员到中共五大会址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开展“寻根溯源、继往开来、奋发作为,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

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瞻仰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成员雕像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陈列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随后王立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常委同志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寻根之旅,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回顾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吸取强大的精神动力,深感纪检监察事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立新功。

王立山指出,“寻根”是为了不忘党的奋斗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不忘革命传统,让历史的明灯照亮我们的未来;“继往”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的信仰,舍生取义的风骨,勇于牺牲的精神,严于律己的品质,亲民爱民的作风,以及丰富的治党理政经验。省纪委常委班子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纪律严明、恪尽职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

王立山强调,寻根溯源、继往开来,目的和目标要求是奋发作为,为党和人民建立新功业、作出新贡献。新一届常委班子成员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全力以赴、激情工作、夙夜在公、奋发作为,开创湖北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