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4 07:38: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新一届省委班子的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政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态度、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有力举措,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王晓东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蒋超良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作表率、当标杆,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执行、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王晓东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抓好落实。要把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一手抓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一手抓培育壮大新经济,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速升级现代服务业,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推动我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坚持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着力构建体制机制新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创新发展新高地;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和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建立生态省建设动态评估、退出和奖惩激励机制,深入实施生态省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加强省级统筹协调,促进各地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重大发展平台、重大改革举措、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质量标准、突出深度贫困、突出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从政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突出成效,全力保障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增长目标实现,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