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会商会强调科学研判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4 08:39: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下午,在我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之时,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赶赴武汉市检查防汛工作,并在省防指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措施。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措施,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长江一号洪水”来势汹汹,汉口站水位连日跳涨。王晓东来到汉口江滩,实地查看长江水情,了解防汛备汛情况。他叮嘱武汉市负责同志,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重点部位巡查防控,确保长江防洪安全。

  建于1865年的汉口水文站,是长江干流最早设立的水文站之一。王晓东来到水文站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通过长江防洪预报调度系统,查看长江流域水雨情。 他说,水文工作者的默默坚守,积累了大量准确可靠的一手资料,为防汛预警和指挥调度提供了坚实基础。希望长江委加强对水情、汛情的精准分析研判,及时预测预报预警,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作用,科学调度江河水量,有效防控洪水风险。

  在听取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目前全省已进入打大仗、打硬仗的关键时刻。各地各有关部门在认识上要充分到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动员和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在防汛准备上要充分到位,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在责任落实上要充分到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一线调度指挥,长江干堤及重点湖泊、重点水库的重点圩堤要加强巡查防守,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要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指挥调度上要充分到位,坚持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加强江河湖库闸站联合调度,强化人力资源、物资器材、后勤保障综合调度,最大限度发挥科学调度的综合效应;加强军地协调联动,强化舆论引导,为防汛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全力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主持会商会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保障落实、预案落实、纪律落实,以更大力度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夺取防汛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魏山忠,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军区副司令员杨万军,武汉市市长万勇参加相关活动。